主题词:茶叶

海南茶叶旅游市场年销售额上亿

2008-12-31 中国食品投资网
 

  从海南省第二届茶事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茶叶已成为具有海南特色的旅游产品之一。海南生产的绿茶、红茶、苦丁茶等产品不仅受到国内游客欢迎,还吸引了大批俄罗斯、日、韩等外国游客。 

  茶叶产业是海南省一个有特色的朝阳产业。海南省的茶业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在世界茶商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据不完全统计,该省的茶叶在旅游市场上年销售额上亿元。

  目前,该省共有茶园2000多公顷,全部为生态无公害茶园。其中已获得认证的绿色食品茶园面积为200公顷,无公害茶园面积为200公顷。整个茶产业链从业人员26000人,年产干茶3000多吨,全省茶叶内外销贸易量8000吨,销售值4亿多元,人均茶叶年消费量550克。另外,海南省茶艺馆数量近千家,所占密度成为全国之首。

  据相关人士透露,海南省将建设现代高效茶叶生产基地,同时对茶叶加工厂和试验茶厂进行技术改造,建成一流的大型茶叶加工龙头企业和高档优质茶叶研发企业,带动农场及周边茶叶基地的生产和发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