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奥地利 葡萄酒

危机下奥地利葡萄酒国内外销量或创新高

2008-12-31 中国食品投资网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形式下,奥地利葡萄酒市场逆势而上,出口销量大涨,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对奥地利而言,2009年的宣言就是“在逆境中保持乐观”。

    据奥地利葡萄酒营销协会Österreichische Weinmarketinggesellschaft(简称ÖWM)称,2008年葡萄酒产量再创新高。截至目前,所有迹象都表明,08年奥地利葡萄酒出口有望打破07年的高记录。

    ÖWM预计,今年奥地利葡萄酒出口总量可达6000万升,同比增长6.9%,出口额将达1.13亿欧元,同比增长8.5%。其中瓶装酒出口额占出口总价值的87%。ÖWM总经理Willi Klinger说:“鼓励瓶装酒出口是我们的一贯政策,今后还将继续下去。”

    就出口额而言,德国是奥地利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奥地利葡萄酒对德出口份额占57%,其次为瑞士12%,美国7%。ÖWM相信,今后奥地利葡萄酒对这几大市场的出口份额还将继续增长。此外,最近几年奥葡萄酒对英国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的出口量也呈显著增长趋势。

    2008年奥地利葡萄酒国内市场份额也在迅速扩大,酒馆、酒吧等即饮市场仍然是国内葡萄酒最主要的销售渠道,市场份额现已超过80%。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