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茶叶

各国茶企寻求合作以“过冬”

2008-12-30 中国食品投资网
 

    近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主办的国际茶业交流会在中洲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斯里兰卡、肯尼亚、越南四个主要产茶国的代表和海外茶企业出席了此次交流会。会议主要围绕在全球金融风暴恶劣环境下,各国茶业同行如何相互合作,相互支持,共度经济寒冬。 
 
  会上各国介绍了目前茶叶生产情况。会议认为全球金融海啸对茶叶的需求状况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各国都在积极采取措施,来稳定茶叶市场价格,帮助各茶企渡过难关,并达成以下几点共识:

  1.适度控制茶叶产量。

  在目前全球茶叶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要稳定茶叶价格必须控制茶叶生产规模。

  2.控制茶叶成本。

  在控制成本的基础上,提高茶叶质量,保持茶叶在市场上的竞争力。

  3.扩大茶叶宣传,促进茶叶的消费。

  扩大茶叶的品牌宣传,提高品牌知名度,从而促进茶叶的销售。

  4.希望中国能够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会议认为,这次金融危机对中国冲击比较小,而且,中国最近几年的红茶进口数量不断增加,国内市场潜力较大,希望中国能够继续帮助各产茶国渡过目前的金融危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