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绿色食品

北大荒集团未来4年拟建千家绿色食品专卖店

2008-12-29 中国食品投资网
 

    在全球经济危机正在向纵深领域蔓延、农产品销售存在“相对过剩”和“卖出难”的形势下,北大荒商贸集团28日在北京全面启动优质农产品营销网络建设,并宣布未来四年在全国范围内建设1000家北大荒绿色食品专卖店,采取营销直通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农产品,减少中间环节促进农民增收。

    “营销网络通道的启动旨在解决农产品滞销,有利于延伸农产品产业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北大荒商贸集团董事长钱柏莫说,中间环节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商品流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但中间环节太多也不行。当前,农民增收空间之所以较小,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农产品销售的中间环节太多。

    他表示,通过连锁加盟直营店这种营销直通车的方式,没有第二个营销中间环节,可以降低流通成本,使安全优质农产品从生产基地直接进入终端市场消费者,节省的中间环节费用用于反哺基地农户,使收购价在终端市场价格和需求基本稳定的情况下得到稳定和提高。

    据了解,营销公司将把北大荒集团9个管理局105个农场生产的1000多个品种农产品,由原来的多家经营、各自开发市场的推广销售格局,变为有北大荒营销股份有限公司统一推广北大荒品牌、统一包装、统一销售,制订激励扶持政策,培植主导产业和拳头产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价廉物美的农产品。

    钱柏莫介绍,北大荒营销网络建设主要由配送系统、检测系统、信息系统、产品追溯系统、终端系统构成,采用现代交易手段,实现农产品销售。按照规划,划分五大营销区域:京津塘地区、长三角地区、中西部地区、东北亚地区、珠三角地区,以各区域为中心辐射全国,形成安全优质农产品的直销大通路。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