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志愿者 茶叶 销路

美志愿者欲助北川茶叶拓展销路

2008-12-29 中国食品投资网
 

    "我的心愿就是能把北川的茶叶推广到全世界!"27日早上,来自美国,长期在北川灾区从事志愿者工作的史乐闻先生用一口流利的"川普"告诉记者。为帮助北川当地的茶农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史乐闻和伙伴正想方设法为北川的茶叶在国内外找销路,并打算把所有的贸易利润全部返还到灾区,帮助当地教育事业。
 
   史乐闻今年27岁,已经在成都生活了4年,在四川大学博物馆从事翻译工作。"我在四川呆了这么久、我已经对这片土地和这里的人们有了深厚的感情,我希望也愿意帮助他们尽快好起来。"史乐闻说。地震后,有很多国际志愿者组织都来到四川帮助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但他们中大多数人都不懂中文,对四川也不熟悉。史乐闻就志愿加入到他们之中,从事翻译、向导和联络的工作。截至目前,他已经帮助3个国际组织将价值60余万元的物资捐献到灾区,同时参与了对灾区数十所学校的教育援助工作。他个人则陆续向灾区捐赠了2万余元款物。

   10月21日,史乐闻第一次到北川,这让他意识到简单的捐款捐物并不能长期有效地帮助灾区。他发现茶叶是北川的一大支柱性产业,北川的农民几乎家家种茶,种植茶叶的收入占到每户人家年收入的30%,而地震之后北川的茶园损失不大,但从事茶叶加工销售的企业却受损严重,明年茶农产出的大量茶叶可能面临无人收购的境地。为此,史乐闻和朋友正在筹划实施一个帮助北川茶叶拓展销路的计划。"我们已经在美国联系好了几家大型食品企业,并已经把北川茶叶的样品寄发过去,美国方面对北川生态无污染的茶叶非常有兴趣。我也希望更多关心灾区的朋友能加入进来,共同为灾区做些实事。"史乐闻如是说。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