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花卉

花卉施肥三大法

2008-12-22 中国食品投资网
 

  1.基肥。是指在育苗和移栽之前施入土壤中的肥料,主要有厩肥、堆肥、饼肥、骨粉、过磷酸钙以及复混肥等。可在翻盆换土时施于盆底部,或扒开盆的表土,施入这些肥料,再用土覆盖,还有的是将肥料先拌入土中,而后种植花卉。 

 

  2.追肥。是指在花木生长期间所施的肥料,一般多用腐熟良好的有机肥或速效性化肥。一二年生花卉在幼苗期的追肥,氮肥可稍多些,但在以后生长期间,磷、钾肥料应逐步增加。多年生花卉追肥次数较少,一般第一次追肥时期宜在春季开始生长后,第二次宜在开花前。开花期长的一些花卉,在开花期间也应适当追肥。化学肥料作追肥浇施,其施用浓度大致为:尿素01%~02%,过磷酸钙为03%~05%。 

 

  3.根外追肥。花卉可吸收喷施到叶片上的养分。最常用的是喷施0.20.3%磷酸二氢钾、0.05-0.2%硫酸锌、0.1- 0.25%硼砂等。对扦插的花木进行根外追肥,可促进插穗的生根。喷施浓度应控制在同类花木叶面喷施浓度的 15110,每周喷 23 次,前期宜淡,晚期略浓。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