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花卉

花卉产业成为辽宁农村经济新增长点

2008-12-19 中国食品投资网
 

  时至严冬,但辽宁省16.4万亩日光温室大棚却鲜花盛开,随时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估算,辽宁今年花卉产值将突破33亿元,出口额接近3000万美元,花卉产业成为辽宁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农村经济综合处介绍,近年来,辽宁省的花卉生产发展迅速,花卉种植面积不断扩大,产量、产值逐年提高,在推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起到重大作用。截至目前,这个省花卉年种植面积增至38万亩;有3万农户、8万人从事花卉生产;小规模花农年平均收入从7000元到3万元不等。

 

  据悉,这个省花卉生产已形成“三大板块”,即辽西北球根花卉繁育、辽南高标准专业化出口、中部观赏花卉及名贵花卉繁育,其中省级标准化示范区达到12个。

 

  目前,沈阳、大连、鞍山、丹东、朝阳、阜新等地已经涌现出一批国内知名的龙头企业,他们普遍采取“公司+基地+农户”运行机制,以高科技为先导,在带动农民致富的同时,带动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