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勃艮地葡萄酒对英出口量狂降

2008-12-19 中国食品投资网
 

  勃艮地葡萄酒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勃艮地葡萄酒对英国出口量下降23%。

 

  就出口量而言,英国是勃艮地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就出口额而言,英国是其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出口市场。

 

  勃艮地葡萄酒局发言人Cécile Mathiaud表示:“英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但是我们在该市场一直运作良好。过去的3年中,勃艮地葡萄酒进入了英国的所有高档餐馆。然而,目前英国市场已经不是一片乐土,金融危机使英国人捂紧了钱袋。”

 

  勃艮地葡萄酒主要依赖出口市场,其生产的半数葡萄酒用于出口。较之波尔多, 该地区相对较小,产量不及波尔多的1/5,不过其生产出了全球顶级的葡萄酒,如阿乐斯歌顿(Aloxe-Corton)、玻玛(Pommard)和夏布丽(Chablis)等。

 

  32岁的Pablo Chevrot最近和其兄弟接管了位于Cheilly-Lès-Maranges产区的Chevrot家族酒庄,他迫切希望出手阔绰的英国人继续保持对勃艮地酒的热情。“经济形势好的时候,我们有很多大客户,如果失去他们,我们将遭受严重损失。当地的经济情况对我们会产生直接影响。”

 

  2008年份的勃艮地葡萄酒品质颇佳,但Chevrot更关注销量,9月以来,该酒庄葡萄酒销量已经下降10%,而营销成本与运输费用却不断上升。虽然银行方面承诺将会对其实施援助,但他对此不敢寄予太大希望。

 

  勃艮地葡萄酒对美国市场出口量较去年有所回升,9月份同比增长4%。增长最大的出口市场是丹麦、瑞典、中国和日本,对这4个国家的总出口量涨幅高达462%。“总体而言,并不是在所有的市场情况都很糟糕。”Cécile Mathiaud说。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