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意大利葡萄酒市场份额会逐步扩大

2008-12-19 中国食品投资网
 

  意大利SERENA葡萄酒集团中国贸易部赛乐园(北京)葡萄酒有限公司的经理吕鑫石提起意大利葡萄酒赞不绝口。“意大利Serena(赛乐园)集团是意大利GiorgioSerena家族自1881年开始至今经营的一家世界知名的葡萄酒企业。生产基地覆盖皮埃蒙特、托斯卡纳、威尼托等意大利知名葡萄产区。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装运港船上交货价从1.1欧元到50欧元不等,满足不同阶层的消费者口味和需求。”

 

  意大利是世界第二大葡萄酒生产国,2007年产量约为420万千升,占世界总产量的20%,占欧共体的30%。意大利还是世界第一葡萄酒出口国,2007年出口量为190万千升,价值为34亿欧元。

 

  吕鑫石认为,主导进口酒市场的关键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国家为经济发展制定政策的支持。进口酒关税下调就是很明显的例证,这使得旧世界、新世界葡萄酒一拥而入中国市场;其次是国内消费者的物质需求。改革开放30年来,人们的物质生活条件逐渐提高,收入比以前增加,为人们消费高端产品提供了客观条件,世界上几乎所有葡萄酒生产商都看好中国葡萄酒的未来市场;此外,中西方餐饮文化的交流渗透,使得中国消费者开始享受西方餐饮文化。

 

  意大利SERENA葡萄酒集团45%的产品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日本、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最近出口中国香港的货量正在快速增长。公司产品品种超过800种,涵盖葡萄酒、蒸馏酒、葡萄汽酒、起泡酒(类同香槟)、开胃酒、餐后消化酒、高级食用醋、橄榄油等各个方面。

 

  吕鑫石告诉记者,他们开拓市场的核心就是葡萄酒的品质。他说,很多葡萄酒爱好者可能对法国葡萄酒已经耳熟能详,但是对同样优秀的意大利葡萄酒却知之甚少。赛乐园葡萄酒公司已经把产自意大利的世界名酒带到了中国市场上,比如:意大利维罗纳地区的阿玛洛尼(AMABONEBELLAVAPOLICELLA)干红葡萄酒、搭配佛罗伦萨牛排的超级托斯卡纳干红葡萄酒(TOSCANAROSSOSUPERIORE)、意大利皮尔蒙特葡萄酒法定产区的内比奥洛(NEBBIOLO)葡萄酒品种酿造的巴洛洛(BAROLO)干红葡萄酒。

 

  “虽然意大利葡萄酒还没被中国消费者广泛接受,但随着人们葡萄酒消费意识的增强,对意大利餐饮文化和葡萄酒历史的深入了解,大家会慢慢地喜欢上意大利葡萄酒,中国经济的成长也将进一步助推进口酒进入中国。相信意大利葡萄酒的市场份额会逐步扩大。”吕鑫石充满信心。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