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花市

广州迎春花市半径千米内禁卖花

2008-12-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花市办获悉,主题为“安全、和谐、繁荣、喜庆”的2009年广州迎春花市最早的花都花市将于1月16日开市,中心城区花市则将在1月23日开市。广州市花市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采用了铁制棚架和组合式牌楼,今年花市从封路到结束的时间将从12天缩短为11天。记者还从市内各大花卉市场了解到,由于产量上升两成左右,今年主流花卉价格将可能下10%~20%。
  
  花市半径千米内不得卖花
  
  昨日,广州市花市办副主任、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勇向记者透露,2009年广州迎春花市共设10个花市,花市举办地点和去年相同。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广州花市已经全面取消了外围花卉的临时摆卖点。2009年迎春花市,广州将实行更为严格管理,迎春花市半径1000米内,以及区内其他主、次干道、内街都不得设置临时摆卖点。据称,此举主要是为保证市内经营的花农的利益。
  
  记者还了解到,工商部门和城管部门今年将加大对“花卉走鬼”的打击力度。但在花市半径1000米外的范围内,在不影响花市经营的情况下,可以利用闲置工地,适当批准设置盆桔销售点。但这些销售点不得销售其他花卉、水果、食品年货、工艺品等商品。花市办还特别强调了今年花市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规定花市外的档口不得冠以“花市”字样拉横幅,树彩旗。
  
  三四百元可买棵苹果树
  
  “市民今年应该可以买到更便宜的花卉。”根据花市办对顺德陈村花卉世界、广州花卉博览园、花都南方花卉交易中心的调研,2009年广州花市主流花卉的品种将有所增加,有人估计大约会有20个左右新品种登陆2009年广州迎春花市。
  
  广州人比较喜欢的蝴蝶兰,今年供应的品种总数量将比去年增加约两成。价格初步估计在35元/支~65元/支之间。值得一提的是,一种名为红龙的蝴蝶兰将登陆广州,花期可以维持至少3个月。
  
  还有两种新花卉也将登陆2009年广州迎春花市,其中一种叫做神秘果,可以改变人的味觉,价格介于25元~50元。去年被不少广州年轻情侣追捧的苹果树也将继续在广州花市亮相,价格还出现了下降,每盆价格介于300元~1000元之间。
  
  国产大花蕙兰降价一两成
  
  据了解,春节期间将至少有100万株国产大花蕙兰供应广东花市,价格将可能下降10%~20%左右。
  
  连续四年走红的四季红山茶数量较去年有大幅增加,价格降比去年下降一成左右,预计介于300元~800元之间。年桔供应的质量将有所提高,预计价格和去年持平,家庭装年桔价格每盆在30元~120元左右,大盆在300元~1500元之间。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暖冬以及花农种植积极性较高的原因,其他传统年花,包括菊花、杜鹃、一品红、牡丹的供应数量都较去年有所上升,预计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