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危机下阿根廷葡萄酒出口仍然看涨

2008-12-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与智利、澳大利亚、南非、美国一样,阿根廷的葡萄酒也被称为“新世界”的葡萄酒。这些酒的价格往往比意大利、法国与西班牙的葡萄酒售价便宜。高品质低价位使得阿根廷葡萄酒赢得了国际声誉,由此,尽管全球经济下滑,阿根廷葡萄酒生产商对来年的葡萄酒出口仍是充满信心。

  尽管其主要出口国美国、英国与加拿大都深陷经济混乱的痛苦中,阿根廷葡萄酒行业官员仍然表现出乐观情绪。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正支撑着进口葡萄酒需求下滑这一局面,但他们也将发展缓慢的全球经济看做一个不错的销售机会。他们认为,葡萄酒爱好者们总是很好奇,不断在寻找新发现。阿根廷葡萄酒新颖多变,这将使阿根廷酒商度过全球危机这一艰难时期。

  “我们看到增长的水平很低,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个好的信号。”阿根廷国立葡萄酒生产研究协会会长Guillermo Daniel Garcia如是说。
 
  阿根廷某贸易庄园经理这样表示,阿根廷的很多葡萄酒都有超强的承受变化的能力。而且,比起去饭店点30美元一瓶的酒,人们更愿意在家里小聚,喝15美元一瓶的葡萄酒。而我们的酒在这一点上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当前疲软的货币市场给阿根廷葡萄园创造了一个竞争优势,阿根廷葡萄酒出口商在今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新记录。比如,截止到9月份,阿根廷葡萄酒出口总额达4.467亿美元,远远超过2007年的3.462亿美元。

  政府统计数据表明,阿根廷近27%的葡萄酒都被指定为出口专酿。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