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青啤

青啤荣获两项金麒麟大奖

2008-12-12 中国食品投资网
 

  127日,“2008中国营销高峰论坛暨中国第三届金麒麟奖颁奖典礼”在武汉举行。青岛啤酒(19.97,0.00,0.00%,)荣获本届高峰营销论坛两项金麒麟大奖——青啤奥运营销荣获“杰出战略营销”企业奖,青啤全球营销总裁严旭荣获“2008杰出营销领袖年度标杆人物”大奖。由于评选规格高、分量重,“金麒麟”奖被视为营销界的“奥斯卡”。来自中国各大企业的公司高管、营销界、财经界的精英们纷纷抵达武汉,出席颁奖典礼。

 

  在谈及获奖缘由时,严旭女士说这要归功于青岛啤酒在2008奥运营销方面卓著的市场表现,它征服了专业、苛严的评审组。

 

  回顾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的巨大成功,让中国人在世界上扬眉吐气!青啤作为奥运赞助商也给来自世界的消费者带来了激情和欢乐。从获得奥运会赞助商资格的那一天起,青岛啤酒就制定了科学而又清晰的奥运会整体战略,他们推出了“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制定了“酝酿激情、点燃激情、传递激情、释放激情和演绎激情”的五年奥运营销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奥运营销活动,取得了卓越的奥运营销成果。益索普奥运赞助效果跟踪研究报告显示,青岛啤酒的奥运营销在促进产品销售方面提升最大,被访者的购买意愿从54.1%提升到75.7%,增长21.6%,位居所有奥运赞助商之首;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也从2005年的199.91亿元上升到2007年的258.27亿元,圆满地完成了提升品牌影响力的目标。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以青岛啤酒为代表的民族品牌虏获了不少老外的“芳心”,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就曾特别会见了青岛啤酒的董事长金志国先生,陆克文对青岛啤酒纯正的品质和甘爽的口感赞赏有加,还兴奋地竖起大拇指说“Very Good”。

 

  身为青啤全球营销总裁的严旭,因为有着8年的专业运动员经历而对奥运精神有着更深刻的理解,在她的带领下青岛啤酒创新性地推行了集“品牌传播、产品销售、消费者体验”于一体的“三位一体”营销模式,把“遵守规则、尊重对手、公平竞争、永不言败”的奥运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被誉为“最具奥运精神的营销总裁”。在她的率领下,青岛啤酒的营销团队以一系列出色的奥运营销战绩,2008年前三季产品销量448万千升,前四大品牌销量达到420万千升,同比增长28%;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人民币128.9亿元,同比增长17.5%,均远高于同行业增长率(9%-10%),赢得了大众一致的好评与赞誉。

 

  在摘得金麒麟“杰出营销领袖年度标杆人物”大奖发表感言时,严旭女士说:“荣誉属于与我一起同行搏击市场的青啤营销团队。作为百年青啤,我们深感肩负的使命重大,5年企业靠机遇,20年企业靠管理,100年企业靠的是哲学和价值观,诚信经营、担当责任是青啤百年长青的价值观。责任是支撑百年青啤的DNA,责任使得青啤成为行业领袖以及风靡世界的中国符号。责任和诚信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青啤的责任与诚信是为消费者创造快乐,用责任与诚信来打造品牌的软实力。坚守对消费者的责任是青啤奥运营销获得赞誉的源泉。激情成就梦想,责任铸就品牌!”

 

  翻阅在中国有百年发展历史的民族品牌,不难发现:青岛啤酒是为数不多的一支长盛的品牌奇葩,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就成功打进欧美市场,在美国、欧洲、澳洲等国家地区,青岛啤酒甚至是国际级高品质的代表和象征。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