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勃艮地葡萄酒对新兴市场销售涨幅高达462%

2008-12-12 中国食品投资网
 

  九月份对英国葡萄酒出口量骤跌23%。令人欣慰的是,九月份勃艮地葡萄酒对美出口量上升了4%,对丹麦、瑞典、中国和日本的销售涨幅高达462%。 英国向来是勃艮地葡萄酒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占勃艮地葡萄酒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出口额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最新数据显示,勃艮地葡萄酒出口量大跌主要受经济危机影响。

 

  发言人Cécile Mathiaud说:“英国是一个充满竞争力的市场,我们在那里的表现非常出色。过去三年英国的经济气候蒸蒸日上,银行、商业圈、高端餐馆为我们提供了优越的销售平台。现在经济气候发生变化,英国人开始数着钱过日子了。” 勃艮地葡萄酒以出口为主,近50%销往世界各国。勃艮地产区相对较小,产量远远低于波尔多,但很多产品均在全球顶级葡萄酒之列,如罗曼尼?康帝(La Romanee Conti)、阿乐斯歌顿(AloxeCorton)、波玛(Pommard)以及夏布利(Chablis)。

 

  32岁的Pablo Chevrot新近接管了位于Cheilly-Lès-Maranges产区的家族酒园,他对英国人的消费表现非常失望,“英国经济条件好的时候,我们有很多大客户,需求量一旦降低,就要面临很大损失。他们的经济状况对我们产生直接影响。” 08年份的勃艮地葡萄酒质量很好,但Chevrot更关注销量,九月以来,产品销量已经降低了10%,而营业成本与运输费用直线上涨。虽然银行家承诺会在经济困境时伸出援手,但“到那时,我不敢确定有多少银行家的话能够兑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