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乳制品

乳制品有预防中风作用

2008-12-10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与那些很少食用乳制品的人相比,经常喝牛奶、吃奶酪的人,其中风发病率要低约31%,这是日本《每日新闻》的一则报道所披露的科研成果。

 

  日本大阪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教授对岩手、秋田、长野和冲绳4县约4万名40至59岁的居民进行了调查,这一研究从1990年开始,持续了12年。到2002年,调查对象中有1321人中风。

 

  研究人员分析了中风患者发病与饮食等生活习惯的关系,按调查对象每天从乳制品中摄取钙的量将其分成5组进行数据调查。

 

  结果显示,平均每天摄取116毫克乳钙的人,比几乎不摄取乳钙的人中风几率低31%。

 

  研究人员表示:每天饮用130毫升左右的牛奶或食用1片至1.5片切片奶酪,就能起到预防中风的作用。

 

  相关数据还表明,通过吃蔬菜、鱼类和大豆制品等乳制品以外的食品摄取的钙对预防中风没有明显效果。

 

  这一研究的负责人矶博康解释说,多摄取钙能使血压降低,这可能就是钙预防中风的原因。而乳制品比其他食品预防中风的效果要明显,主要是因为人的肠道更容易从乳制品中吸收钙。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