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美赞臣 雅培 雀巢 三聚氰胺

美赞臣雅培雀巢均被检出三聚氰胺

2008-11-27 中国食品投资网
 

  涉及美赞臣、雀巢、雅培三大品牌,美FDA确认与中国无关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检测数据显示,美赞臣EnfamilLIPIL补铁婴儿奶粉含微量三聚氰胺,雀巢GoodStart强化补铁婴儿奶粉含微量三聚氰酸,即三聚氰胺的一种衍生物。

  检测未发现雅培奶粉含上述化学物质,但雅培公司一名发言人说,企业内部自检发现产品含微量三聚氰胺。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当地抽检婴儿奶粉时,检测出包括雅培、美赞臣、雀巢三大品牌的产品中均含有微量三聚氰胺。昨日,上述三品牌中国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在美国发生的事件与中国无关。供应中国市场的奶源与美国不同,目前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均符合我国国家标准, 可放心食用。

  美国FDA检测

  可能在包装过程中被污染

  据报道,美国FDA在中国发生三鹿奶粉事件后,也开始私下对其国内的产品进行三聚氰胺检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在美国一家大型奶粉生产商的一款畅销产品中检测出了三聚氰胺和三聚氰酸。同时,美国另外一家主要奶粉生产商也承认,在室内检测中,其品牌旗下的一款产品也发现了三聚氰胺残留。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食品安全中心负责人斯蒂芬-松德勒夫博士表示,检测出的三聚氰胺“含量非常低”,很可能是产品在加工或包装过程中接触到了三聚氰胺。该人士认为,从健康角度来说,对美国产品中发现的三聚氰胺,公众“不必担忧”。

  该报道没有披露被检出“问题”的生产商名字。不过目前,在美国有资格生产婴幼儿奶粉的企业有雀巢、美赞臣、雅培等,其中这三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占据了美国超过90%的市场。

  此外,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发言人茱蒂·里奥确认这起案例和中国没有关系,因为中国从今年九月起已经被确认不使用三聚氰胺进行工业生产。很可能是某生产商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含三聚氰胺的罐头包装导致的。

  在华公司回应

  中国销售产品奶源不同

  雀巢、美赞臣、雅培三大品牌婴幼儿奶粉在中国市场占据大部分市场份额,雅培、美赞臣中国公司宣称,他们的原料奶均从国外进口。那么,在美国市场检出问题,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是否也含有三聚氰胺?

  昨日雀巢、美赞臣、雅培中国公司均向本报记者表示,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在国家多次对三聚氰胺的检测检查中,也都没有发现含有三聚氰胺,因此,“中国销售的产品是安全的。”

  美赞臣中国公司解释,该公司每批进口原料在进入中国海关时,均经过中国检验检疫部门的检测,每批都是合格的,检测结果均为“未检出”。据该公司相关人士称,在美国检出的三聚氰胺含量低微,估计不是在原料奶里添加的,估计是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目前该公司总部正在彻查。

  雅培中国公司也表示,供应中国市场的奶源来自新西兰和爱尔兰,而供应美国市场的是其它奶源地,两者是不同的。

  雀巢中国公司则表示,该公司没有从美国进口和销售婴儿奶粉产品到中国,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奶粉产品奶源均来自黑龙江等地。“我们的奶源不一样,在美国发生的事与中国市场无关。”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