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维他奶

维他奶中期纯利跌8% 不排除全球裁员可能

2008-11-26 中国食品投资网
 

  由于需为员工过往6年的假期薪酬补偿做出一次性拨备2600万港元,维他奶集团(00345,HK)24日宣布,截至9月30日,公司中期纯利为港币9700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8%。此外,集团执行主席罗友礼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暂无裁员计划,但面对全球经济环境转变,公司不排除日后全球裁员的可能。

    维他奶集团称,金融海啸将对经济增长及个人消费造成负面影响,而香港市场也因而步入极具挑战性的时期。加上今年夏天持续降雨及出现台风,对行业传统销售高峰期造成严重打击,令销售净额同比仅微升3%。

    为配合在中国的业务发展,维他奶集团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该集团会在今年度将部分资本开支用作提升产能,以配合市场对集团产品的需求。

    另外,由于现金充裕,该集团正物色及洽谈收购的机会,但以亚太区为主。至于正在洽谈的收购对象是谁,公司并不愿透露。

    “对收购及其他业务发展机遇,一向持开放态度,但在进行任何新的业务发展前,均慎重考虑集团的财务情况及业务发展策略。”该公司昨日表示。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