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啤酒

09年啤酒行业受农产品市场调整影响,价格连续回落

2008-11-25 中国食品投资网
 

  2009国际啤麦价格回落到160美元/吨,直接释放行业成本压力。近年来随着大宗商品和农产品价格的盘升,啤麦价格大幅上涨,2008年初国际啤麦价格超过500美元/吨,直接影响了行业毛利率。随着商品牛市开始调整引发的农产品市场调整,啤酒大麦价格持续回落,近期已经下降到2006年的水平,预计2009年受全球农产品市场调整市影响,价格连续回落。

 

  行业增速上升到16%,有望成为2009年食品饮料行业亮点。4月份以来,啤酒行业产量增速急剧滑落到5%以下水平,充分显示了啤酒这一个人消费品属性的产品在面临历史性第一次直接提价时,消费环境变化对于行业的巨大影响;本人特别提示710月份出现了两次增速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的现象。展望2009年,随着原材料成本下降,以及维持提价后销售吨价的概率较大,综合判断吨酒价格增长率接近5%、产量增长率和销售收入增长率分别有望达到10%16%左右、毛利率、吨酒利润和行业利润率将同比持平。

 

  品牌价值与市值错位格局突出。行业经济效益继续下滑的概率较大,可能引发估值水平在上半年回归常态,毕竟目前龙头公司估值水平距其2001-2005年间和2005年静态PE仍然存在一定距离。我们采用品牌渠道评级模型,从市值对比角度寻找较高并购价值的公司,结果显示目前市场存在着明显的品牌渠道价值与股票市值错位现象,我们认为未来这一情况将改变。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