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乳制品

国产乳品均合格 杭州仍未大规模上架

2008-11-25 中国食品投资网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最近抽查的一批国产乳制品,结果是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虽然如此,从杭州的各大超市发现,国产乳制品仍然没有大规模上架,但消费者对国产乳制品的认同度在渐渐提高。

  昨天上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主要品种乳制品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中的检测结果显示,市场销售新生产的主要品种乳制品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国家质检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液态奶进行了三聚氰胺抽样检测。截至目前,质检总局对9月14日以后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82个品牌1949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了抽样检测,对9月14日以后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187个品牌2680批次普通乳粉和其他配方乳粉进行了抽样检测,从71个城市抽检了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生产的206个品牌15070批次液态奶,均符合相应的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规定。据悉,这次抽检企业包括了蒙牛、伊利、光明、三元、完达山、卫岗、银桥等公司,产品涵盖了婴幼儿配方乳粉、酸乳、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等液态奶。

  《规定》表示:“各大商场、超市要张贴检查合格企业及产品名单,设置放心乳品柜台,保障市场充足供应优质安全乳品。”记者在易初莲花、好又多、乐购、世纪联华等杭城主要超市看到,奶粉架前依然是进口奶粉为主打,国产奶粉只有伊利、雀巢、贝因美、南山几个品牌,这些国产奶粉都是9月14日以后生产的,但还没有“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值”的标识牌。

  在现场,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还是选择进口奶粉,乐购超市的工作人员说,虽然他们已尽量推荐合格的国产奶粉,但购买的人还是没有以前多。世纪联华客服部的负责人说,截至24日下午6时,他们还未接到华商集团总部的通知,因此目前还没有以前下架的国产奶粉到货,“我们可能会尝试先恢复几个品种,看看市场反应情况如何。”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