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粮食

农业部:今年粮食产量将达历史新高

2008-11-25 中国食品投资网
 

  农业部官员今天透露,中国今年的粮食产量将超过1998年所创造的历史最高纪录5.12亿吨;但具体统计数据正在汇总中。该官员称今年将是中国去年粮食产量达到5.015亿吨后的又一个丰年。

  “我们的水稻丰收已成定局。从目前已经掌握的数据看,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新高,”农业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告诉《中国日报》。但他说具体数据要等国家统计局公布。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最近也指出,今年粮食总产量将超过1998年的历史最高水平,农民收入也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他说,粮食连续五年增产,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首次;农民收入连续五年实际增长6%以上,这是1985年以来所没有的。

  中国的粮食产量在1978年超过3亿吨,1984年超过4亿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