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太子奶 李途纯

高盛等投行控股太子奶 李途纯黯然退场

2008-11-24 中国食品投资网
 

  资金紧张、部分生产基地停产的太子奶接手方案终于出台。21日夜,太子奶集团各方达成协议,公司董事长李途纯与太子奶集团其余股东签署协议,一直不愿意放弃控制权的李途纯黯然退出太子奶集团权力核心。

  2007年初,太子奶集团引进英联、摩根士丹利、高盛等风险投资7300万美元,并成立“中国太子奶(开曼)控股有限公司”,意图借此解资金困境和尽快实现上市。当时,太子奶和三大投行签了一份对赌协议:在收到7300万美元注资后的前3年,如果太子奶集团业绩增长超过50%,就可调整(降低)对方股权;如完不成30%的业绩增长,太子奶集团董事长李途纯将会失去控股权。

  随着太子奶的资金出现断裂,太子奶的生死大限到来。一手创建太子奶集团的李途纯将仅保留集团名誉董事长一职。至此,李途纯一手带大的太子奶集团实际上已被外资接手股权,李途纯本人也将逐步淡出太子奶集团。不过,对于英联等投行向太子奶注资的额度,太子奶没有透露。

  “公司内部一直有传言,高层希望通过上市达到圈钱的目的,原定的奥运会前上市计划未成,集团已经极度缺乏正常运营资金。

  李途纯与其妻子金晓玲(任太子奶集团副总裁、兼任太子童装董事长)对企业实行家族管理模式,公司做出的任何决策计划员工都不清楚。”太子奶集团有关负责人士昨天表示,公司已经数月未发出工资,拖欠广告费也是很正常的行为,“工资不发,也不说辞退你,实际上我们已经被逼离职”。据透露,太子奶北京公司有关员工已经向东城区劳动局提起劳动仲裁申请。

  新股东接手的太子奶集团表示:在解决目前的危机后,太子奶一定能够再次腾飞,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地保证各相关方利益。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