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奶粉 安满 安怡

“奶粉风波”致安满安怡奶粉品牌经营权被收回

2008-11-21 中国食品投资网
 

    虽然三鹿“奶粉风波”涉及的仅是三鹿产品,但该事件显然已波及其合作方恒天然集团及其旗下奶粉品牌。记者昨日从恒天然集团中国公司总经理郭学研处获悉,恒天然旗下的安满和安怡奶粉品牌的经营权已被新西兰恒天然收回,另据相关消息,负责恒天然在华奶粉业务的安力嘉乳品公司也已关闭。

 

    9月已实施“减员”

 

    记者了解到,三鹿与恒天然两家的合作面,并不仅仅限于恒天然持有三鹿集团43%的股份。2006年,安力嘉乳品公司是三鹿旗下的全资子公司之一,主要负责经营恒天然旗下的安满、安怡两大奶粉品牌。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身为三鹿分支之一的安力嘉自然也不能“幸免”受其连累。据安力嘉中国市场人事代理公司之一——广州市利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先生透露,目前安力嘉乳品公司的资金已因奶粉事件被冻结。

 

    安力嘉乳品因奶粉事件所受到的影响还不止如此。“从9月份奶粉事件发生以来,安力嘉乳品公司就已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业务人员裁减,其中我们公司负责的人数就已达到500人。”据陆先生透露,在914日和928日,安力嘉公司已先后两次大幅“裁员”,其中广州利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所负责的中国西区、东区和北区(主要为北京、上海和成都)的促销员已全部裁掉。

 

    另外,据记者了解,安力嘉乳品的中、高级别管理层目前也已发生变动。记者昨日致电安力嘉公司安满品牌经理,发现其办公室及私人电话均已为空号。

 

    陆先生同时也表示,安力嘉乳品不存在欠薪的情况,不过因为安力嘉乳品的资金因三鹿事件被冻结,公司还有一些赔偿金未下发给那些员工。“我们公司负责的员工有近150万元的赔偿金。”

 

    广东安满供货减少

 

    据陆先生所述,安力嘉乳品除在其所负责的区域裁掉约500名员工外,另在以广东为主的华南地区亦有约500名员工被裁。记者获悉,安力嘉乳品所经营的安满、安怡奶粉品牌在广东地区知名度颇高,其中安满孕妇奶粉更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孕妇奶粉品牌,今后其发展方向可能将受此事件影响。据广东省家乐福超市相关负责人透露,与安力嘉签订的合约年底才到期,目前安满、安怡奶粉还可照常供应。不过,华润万家方面则表示,现在超市仅有该品牌的两个规格的产品在出售。

 

    但是,安满、安怡今后在中国地区的去留、将交由谁经营目前仍然是个问号。记者昨日致电恒天然集团中国公司总经理郭学研,其仅表示总公司在奶粉事件后已将安满、安怡的经营权收回,至于下一步将如何处理还不清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