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波尔多葡萄酒业拟降温室气体排放量15%

2008-11-20 中国食品投资网
 

    法国葡萄酒在世界上享有盛誉,而波尔多葡萄酒作为其中的主要代表,更是为人们所熟知。19日,法国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委员会宣布,他们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本地区葡萄酒行业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15%,为节能减排作贡献。

 

    该委员会当天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波尔多地区的葡萄酒从酿造到销售环节都会排放温室气体,相当于每年产生20万吨的二氧化碳。其中酒瓶等器具的生产是排放“大户”,每年因此排放的二氧化碳可达8.5万吨,约占总排放量的43%;其次,葡萄酒的运输也产生了大量温室气体,占总排放量的18%。

 

    该委员会技术处负责人米里埃尔·巴尔特女士对媒体表示,为了达到5年内减排15%的目标,他们制订了一份详细计划,其中包括多项措施,如减轻酒瓶重量、改进器具制作工艺、发展葡萄酒的海洋运输以及在葡萄种植过程中尽量减少化肥和杀虫剂的使用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