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啤酒

英博联姻安海斯 全球第一大啤酒集团诞生

2008-11-19 中国食品投资网
 

  比利时酿酒业巨擘英博(Inbev)啤酒公司今天宣布,已完成购并美国酿酒大厂安海斯-布什公司(Anheuser-Busch),创造出全球第一大啤酒集团。

 

  在两家公司股东分别批准这项购并交易后,英博发表声明说:“自今天起,英博正式更名为安海斯-布什英博公司,以反映安海斯-布什的传统和历史。”

 

  依购并协议,英博以每股70美元价格收购安海斯-布什股票,总收购金额达520亿美元(约新台币17200亿元)

 

  拥有约150年悠久历史的美国龙头酿酒业者安海斯-布斯虽因此丧失独立自主地位,但这项购并案也创造出全球前五大消费产品集团。

 

  新公司每年净销售额约360亿美元,并提供消费者大约300种品牌产品,包括安海斯-布什拥有的“百威”(Budweiser)Bud Light以及英博旗下的StellaArtoisBeck's等。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