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法国勃艮第葡萄酒遭受双重打击

2008-11-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由于受暴风雪灾害天气与全球金融危机的双重打击,在周日举办的年度慈善拍卖会上,勃艮第葡萄酒价格大跌。

 

  具有200年传统的Beaune Hospices招标拍卖会,按照以往的方式为最新年份的葡萄酒定了一个价格标的。在此次拍卖会上,身穿苏格兰短裙的爱丁堡酒店餐馆老板James Thomson,用50000欧元成功夺标,最终获得228公升橡木桶装的优质波马红葡萄酒。一桶相当于300瓶左右,这些酒在2007年要卖到5000欧元,而在2006年创纪录地高达20万欧元。

 

  Clos de la Roche周日的拍卖价从2007年的35667欧元跌至每桶平均30000欧元,不过比2006年的25000欧元有所增长。

 

  专家说,伴随着今年夏天法国东部地区葡萄园被冰雹灾害袭击,人们对国际经济的关注远远超过对勃艮第葡萄酒价格的关注。

 

  “9月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价格的松动,其实 6月开始就有较小幅度的松动了。” 勃艮第葡萄酒经营者和生产者联盟主席Louis-Fabrice Latour说。

 

  “我们有些担心,但并不悲观。1991年的危机要糟糕得多,我们也度过了。现在,我们必须降低利率。美元正坚挺,这可能帮助我们。”

 

  然而,自危机爆发以来,英镑对欧元汇率急剧下降,英国作为法国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市场,必须得面对深度衰退的恐惧。今年前十个月,法国葡萄酒对英国出口总量下降16%,出口总额下降10%

 

  “英国是勃艮第运营商们最担心的一个市场,”Latour说,“2008年勃艮第葡萄酒对英国的销售额大概要下降20%。”而美国市场相对强劲,他补充说,几乎50%的勃艮第葡萄酒都出口到美国。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