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珠啤

广州珠啤集团调整战略步伐-先扩张后上市

2008-11-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持续走低的资本市场影响到珠江啤酒原定的上市扩张计划。广州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方贵权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股市低迷上市日期无法预知,公司原定全国扩张计划将暂缓。而省内扩张仍在提速。

 

  尽管今年7月份公司顺利通过首发审核,然而珠江啤酒要拿到钱恐怕仍需一段时日。据此前珠啤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珠啤首次IPO募集10亿元。而突然到来的金融危机,令其上市进程受阻。

 

  对此,方贵权表示,尽管珠啤目前尚有数十亿的授信额度,但由于其财务成本比较高,公司仍倾向于上市融资渠道。“承担这样的高额费用风险比较大,我们还是要等上市以后谨慎考虑扩张。如果资金没有到位,会暂停扩张项目。”

 

  不过,随着湛江分公司二期技改扩建工程项目的完成,珠啤省内扩张脚步仍将继续加快。记者了解到,伴随着一条5万瓶/时的中国最大纯生啤酒生产线启动,珠啤再度纳入10万吨新增产能。“明年另一条10万吨产能生产线也将投产。”珠啤内部人士表示。在湛江扩产是为了应对外地啤酒巨头南下扩张设厂的压力,主要考虑覆盖粤西、海南、广西、贵州、云南等区域。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