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牛奶

杭城超市进口牛奶热销致断供

2008-11-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昨天,住在灯芯巷社区的陈先生和往常一样驱车赶到麦德龙超市江干店,准备为儿子添两箱新西兰田园牌液态利乐包牛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进口液态牛奶断货已经有一段时间了。“10月中旬就没货了,现在全国其他的分店也都缺货。估计等下批新货上架要下个月初了。”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和麦德龙一样,世纪联华、欧尚等杭城超市最近也遭遇了进口牛奶荒。

 

    由于售价高企,各个品牌的进口液态牛奶在杭州超市牛奶区域并不起眼,长期处于“配角”地位。“进口牛奶的价格普遍比较高,一包

500ML的利乐包就要十几元,所以来光顾的客人以杭州高星级酒店和收入较高的白领居多,一天的销售额也就三四千元,和蒙牛、伊利等国产牛奶品牌根本没法比。”麦德龙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但从9月中旬开始,进口牛奶一下子变得炙手可热。918晚,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全国液态奶三聚氰胺专项检查结果,结果显示蒙牛、伊利、光明三个品牌的液态奶部分批次含有三聚氰胺,当天晚上“问题液态奶”在杭城各个超市连夜紧急撤柜。世纪联华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回忆说,接下来差不多一星期时间,国产牛奶在杭州超市都找不到踪影,取而代之的是进口牛奶和各种豆奶制品,“那几天进口牛奶的销量一下子就上去了,很多客人都是一箱两箱地往家里搬,连平时很难卖的品牌也动得很快”。

 

    紧接着,杭州市面上进口牛奶的货源开始吃紧。“超市本来准备用来卖两个月的备货一个多星期就快消化完了,后来又从总部调拨了一批新货,但没过几天也卖完了。”麦德龙超市这位负责人说。

 

    一边是频频来咨询的顾客,一边是久盼仍未能补到货,杭州超市的负责人们心里挺着急。欧尚超市的相关负责人透露,现在不仅是杭州,上海、北京等其他地区进口牛奶的货源都很吃紧。原来,出于节省成本考虑,目前杭州在销售的进口牛奶产品都是采用海运的方式运送到上海等港口再转运到杭州,补货周期比较长。再加上前段时间国产牛奶集体卷入“三聚氰胺”风波,间接推动了进口牛奶品牌在国际上的热销,供应中国的货源就显得愈发紧张。“估计一直要到下月初,杭州超市才能补到货。”麦德龙超市的一位负责人说。至于最近坊间流传的进口牛奶可能要涨价的传闻,杭州各家超市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尚未收到任何相关通知。

 

    据介绍,目前杭州市面上销售的原装进口牛奶品牌主要集中在田园牌、总统牌、保利氏牌等七八种,产地大多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等几个传统乳品生产大国。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