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这样选择合适的葡萄酒

2008-11-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自我保健意识的增强,葡萄酒因其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多酚和单宁类化合物等,适量饮用,对人体具有多种营养保健作用,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爱。消费者在选购葡萄酒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应根据个人的口味特点和食物类型选购不同的葡萄酒种类,口味清淡的应以新鲜白、桃红、红葡萄酒为主,口味浓厚的应以陈酿红、白葡萄酒为主;突出鲜味的清淡食物应配合饮用新鲜白和桃红葡萄酒,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应配合饮用口味厚重的陈酿型红、白葡萄酒;餐前开胃酒以加香葡萄酒为主;餐后酒以甜型葡萄酒为主。

 

  (2)不同类型葡萄酒的饮用温度不同,干白葡萄酒多以8°~12°为佳;干红葡萄酒多以14°~18°为佳;甜型葡萄酒多以8°~10°为佳。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