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用油

食用油价已触底 消费疲软是主因

2008-11-17 中国食品投资网
 

食用油价格一路下滑,大部分桶装食用油已跌至一年前水平。记者昨日在我市各大超市看到,菜籽桶装油每桶价格回落至3050元,而高端桶装油每桶最高降价30元。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食用油价格已经触底,再降的可能性不大。

 

降价速度较快

 

“上周买还是55元,今天怎么就53元了哟,降得好快。”昨天,在新世纪逛超市的一位女士看到红蜻蜓5升装菜籽油时,禁不住一阵嘀咕。

 

记者昨日在我市各大超市看到,所有食用油的价格标签全换成了降价的红色标签——红蜻蜓、金龙鱼、福临门、鲁花等品牌的所有产品悉数加入“降价兵团”。而一些食用油品牌还变着花样打价格战,在已经降价的基础上推出“买一送一”。

 

价格降幅较大

 

来自各超市的信息显示,从今年9月初到现在,我市桶装食用油价格下跌了20%25%,降幅在5元-20元不等。

 

大部分5升装桶装油价格在一两个月内降了20元左右,价格从原来的70多元回落到50元左右,如5升装福临门天然谷物调和油,就从75.3元降到了54.9元。

 

除了普通菜籽油外,高端油跳水幅度也非常大,纷纷跌破100元,每桶最高降幅达到了30元。如5升装的浓香葵花仁油,从128.8元降到98.8元;5升装多力葵花籽油,从107.8元降到93.5元。

 

消费疲软是主因

 

一些超市食用油的采购部门负责人介绍说,5升装桶装油最低已经卖到了39.9元,目前食用油价格已经降到了一年前未涨价的水平,食用油价格已经触底,再下降的可能性不大了。

 

业内人士称,今年下半年以来,食用油价格一路下滑,国内消费疲软和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暴跌是食用油降价的主要原因。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