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花卉

海口花卉业正在“逐渐绽放”

2008-11-13 中国食品投资网
 

  海口花卉产业年产值3亿

 

  “目前海口市有花卉种植面积3万多亩,占全省花卉总面积的60%以上,是海南省的花卉生产、贸易中心!”据郑大威介绍,从上世纪80年代中期起,经过多年的发展,海口市已经成为部分热带花卉产品的主产区,并形成了一批规模较大的专业化花卉生产基地。“目前全省规模超过50亩的花卉企业或种植户约有90家,每年产值达到3个亿左右!”他告诉记者,切叶植物类如散尾葵、龟背竹、鱼尾葵,切花类的文心兰、鹤蕉以及其他观赏苗木和盆栽观赏植物,不仅在国内部分省份销售抢手,而且近些年来也出口到日本、韩国等国家,广受欢迎。

 

  本地花卉品牌还有待培养

 

  “尽管海口市花卉产业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但都还处于粗放型的,缺乏成熟的产业化经营和管理。”郑大威坦言说,由于缺乏科学规划和布局,目前绝大多数花卉企业的规模化和产业化程度还很低,再加上政府的帮扶政策和资金也还不够到位,使得海口市的花卉产业还未得到良性发展,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本省特色品牌产业。

 

  争取国家1.5亿元资金扶持

 

  记者了解到,海口市林业局日前已制定了《海口市花卉产业发展规划》,据郑大威介绍,按照规划,2015年海口市将新增种植花卉面积3.3万亩,全市花卉面积增加到6万多亩,花卉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花卉产业将成为海口市举足轻重的生态经济型大产业。

 

  为了早日实现这一规划目标,目前林业局已向市政府提出立项申请,争取从国家发改委针对产业结构调整经费中获得1.5亿元的花卉产业资金扶持。据其介绍,作为海口市最大的花卉种植基地,占地300多亩的琼山花卉大世界目前正在建设完工中,计划将在明年元旦开始营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