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意大利葡萄酒商出口重点将转向我国市场

2008-11-13 中国食品投资网
 

  就在几年前,来自意大利葡萄酒心脏托斯卡纳的生产者曾经说过,想与意大利高品质的葡萄酒接轨,中国还不够成熟。

  

  现在,随着经济衰退在其主要市场欧洲和美国的阴魂不散,意大利葡萄酒制造商们正将目标转向中国市场——这个葡萄酒越来越受欢迎,并且新富们很容易花大价钱买昂贵酒的地方。

  

  “经济危机对意大利造成了打击,在中国已经成为重要出口市场的前提下,我们国家葡萄酒的其他传统市场已经深感对中国的重视太少,需要给它更多的重视。”意大利葡萄酒推广机构Enoteca Italiana对外关系负责人Alessandro Mugnaioli周一向路透社透露。

  

  Enoteca Italiana和托斯卡纳着名的红基安蒂制造商,以及其高级的同门蒙泰普尔恰诺贵族葡萄酒和蒙塔奇诺布鲁诺7月在上海新开了一家托斯卡纳葡萄酒坊,以促进其在中国主要行业中心的输出。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葡萄酒消费已经增长了8个百分点,预计2011年将达到10亿瓶,该布鲁诺财团生产者说。行业专家称,在2012年之前中国可能成为世界第八大葡萄酒消费国。

  

  极好的竞争性

  

  Mugnaioli说:“在对中国市场巨大增长潜力的认识上,法国和其他主要葡萄酒生产商一直快于意大利。想描绘市场的美妙蓝图,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有竞争这是很好的。每个竞争者,每一个葡萄酒生产商都在使中国消费者更接近酒,”他说,刚有消息称有一组中国买家和记者正对托斯卡纳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

  

  意大利葡萄酒生产商分析了中国市场,他们以前锁定的目标客户年龄层次是最有购买力的4060岁,现在他们改变了这个看法。Mugnaioli说。“我们的新目标客户是在20-35岁,他们是有稳定工作的大学毕业生,高薪,崇尚西方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他说。

  

  专家表示,在中国,90%的葡萄酒消费行为表明红葡萄酒是一种阶级和豪华的象征。

  

  Enoteca Italiana已开始与托斯卡纳葡萄酒商联合在中国进行促销活动。然而,他希望其他酿酒地区也能克服长期存在的不情愿共同努力的情绪而加入这一倡议, Mugnaioli说。

  

  行业数据显示,与2007年意大利葡萄酒总出口约3.5亿欧元相比,出口到中国的葡萄酒仍然只占微小的比例,约2000万美元。

  

  但是,去年对中国的出口增长了64%,使意大利成为继法国,智利和澳大利亚之后的中国葡萄酒市场第四大出口国。

  

  解决美国的悲哀

  

  意大利葡萄酒将出口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上,而对美国的出口在2008年上半年下降了3.6%。由于蒙塔奇诺和蒙泰普尔恰诺的一些生产者在葡萄酒的纯度问题上遭到调查,出口受到冲击。

  

  在农业部长和葡萄酒生产商承诺加强质量和标签管理之后,意大利向美国出口的停滞状态有些改观。

  

  美国市场吸收了布诺650万瓶年产量中的四分之一,总销售额约120亿欧元。约12%蒙泰普尔恰诺葡萄酒在美国销售。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