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白酒

安徽质监局:5种白酒不合格

2008-11-12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为加强对白酒、葡萄酒产品的质量监管,安徽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进行了白酒、葡萄酒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发现,5种白酒质量不合格。

 

质监部门通报称,此次专项抽查在合肥、芜湖、六安、淮南、亳州、阜阳等地抽取了34家生产企业的52组产品,质量合格47组,合格率为90.3%,总体质量状况较好。但检查也发现,京皖王子酒、三星古中贡酒、金酒坊酒、金芜湖酒(珍酿)、糊涂诗人柔和三年酒5种白酒存在质量不合格问题。

 

据介绍,依据相关国家标准,质监部门对白酒产品的酒精度、固形物、甲醇等10个项目,以及葡萄酒产品的糖精钠、甜蜜素、苯甲酸等12项指标进行了检测,其中3种白酒酒精度达不到明示要求。

 

质监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饮用白酒产品时应注意两点:一是尽可能选择大中型企业生产的国家名优产品。监督抽查发现,名优白酒质量上乘,感官品质、理化指标俱佳。其次,专家建议消费者不要购买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的白酒产品。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