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奶粉

青岛婴幼儿品牌奶粉价格上涨两成

2008-11-12 中国食品投资网
 

  青岛市民李女士到一家超市为儿子选购奶粉时发现,经常购买的幼儿奶粉换了新包装,而且价格涨了不少。

 

  10日,记者在青岛家乐福、佳世客等超市发现,很多品牌的婴幼儿奶粉都悄然涨价,最高涨幅达到20%。在家乐福的婴幼儿奶粉专柜,记者看到软包装的美赞臣第一阶段400克的婴儿奶粉软包装售价为80.6元,而硬包装则需要96元。记者询问销售人员两种包装有什么区别,被告知“硬包装的添加了更多益生元。”随后记者仔细核对两种包装上的营养成分,发现各营养成分含量基本一致,只是在益生元一项,硬包装的显示5.4克,而软包装是3.1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软包装的就剩最后5袋了,以后也不会出了,现在买这种很合算。”

 

  随后,记者又调查了多美滋等多款婴幼儿奶粉,发现价格均有上涨,涨幅在5元到20元不等。市民张女士表示,奶粉换个包装就涨价,感觉很不舒服,梁先生表示,他的孩子三四天就要喝一袋奶粉,换了新包装,一个月多花近200元。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国内奶源受三聚氰胺影响,奶粉企业大都选择进口奶源,导致进口奶源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增加,奶粉企业通过产品更新换代、重新包装等手段来提高价格,以保持利润。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