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保健名酒

世界第一瓶保健名酒在五粮液诞生

2008-10-31 中国食品投资网
 

  1028日,五粮液集团和巨人投资联合推出的世界第一瓶具有保健功能的名酒——黄金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品牌、技术、资金和营销网络等方面的优势,在保健酒领域展开战略合作。此次推出的“黄金酒”产品,就由巨人投资担任全球总经销。有公开资料显示,保健酒行业销售总额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去年全国白酒业销售收入超过1千亿元,其中保健酒比例不到1%,其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对于保健白酒市场,史玉柱非常看好。巨人投资决定从200811月至20092月投入3亿元广告费,启动全国市场。

 

  在发布会现场的品鉴处,记者见到了引以为豪的黄金酒。琥珀色的酒液,被装在一个鼓形玻瓶中,看上去色泽晶莹剔透,十分诱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装黄金酒的鼓形玻瓶曾经装过布达拉宫典礼用的五粮液,也是售价高昂的五粮液老酒、五粮液年份酒的专用酒瓶,可以说是五粮液高档酒的身份证。

 

  在黄金酒蓝色的外包装上,记者看到这么几句话:“精选老龟甲、天山鹿茸、美国西洋参、宁夏枸杞子、汉中杜仲、关中蜂蜜等道地药材,遵循中医古方酿造出好喝又大补的黄金酒”、“让国人尽情享受饮酒乐趣的同时还能强身健体,一举两得”。“黄金酒的酿造,一方面保持了浓香型白酒的香醇口感,一方面融入了名贵中药的保健功能,这是非常不容易的。”黄金酒的酿造者陈林得意之情溢于言表。

 

  五粮液集团保健酒公司总经理谭飞说到黄金酒也是喜形于色,他说:“只有五粮液百年传承的酿造艺术,和雄厚资本的结合,才可能诞生这样一瓶划时代的酒。”“既喝了好的白酒,又有利健康,这是五粮液的伟大突破和创新!”出席发布会的国家白酒鉴评专家组组长沈怡方老先生,谈起黄金酒纯正的香型和口感心情激动。

 

  他向记者介绍说,中国饮酒文化向来有药酒和白酒的清晰分野,前者养生不好喝,后者好喝不养生。黄金酒的酿造成功,可以说是将中国酿酒传统推进了一大步,药食同源的养生酒文化和更加多姿多彩的品酒文化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这是一个亮点。”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