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三元 三鹿 奶粉

三元财力不足 很难吃下三鹿

2008-10-30 中国食品投资网
 

  28日石家庄市人大会议报告透露,《关于三鹿集团整顿和下一步发展方案》已报国家工业和信息产业部研究协调,“现正积极与完达山、三元等企业进行洽谈沟通”。 

  

不过,从昨日三元股份公布的三季报来看,三元的财力似难支撑整个三鹿资产。

 

  三元吃下三鹿有难度

 

  三元财报显示,三季度虽然总资产增长至13.6亿元,但是净利润倒退了44%,只有678万元。货币资金为1.21亿元,比年初的1.47亿元“缩水”,短期借债增加了7000万元。

 

  业内普遍认为,三元的盘子太小,难以一口吃下三鹿。今年上半年,三鹿的销售收入是22.09亿元,利润已经有7410万元。

 

  三鹿下属企业陆续开工

 

  另一方面,有消息透露,目前三鹿非核心企业除1家不用更名外,其余7家已全部更名并陆续开工生产。据有关部门透露,先前参与并购的娃哈哈、飞鹤等企业已签署产品购销、委托加工合同。

 

  昨日,中国奶业协会理事王丁棉对本报表示,这显示重组并没有取得突破,方案的思路就是让三鹿先开工再重组。“更名更像是一种内部自救的措施。”

 

  王丁棉透露,三鹿资产处置有关小组一直希望三元接盘,但是三元的资金并不充裕。“是公开招投标,还是由有关部门做推手,在正式结果没有公布前,一切均存在着变数。”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