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葡萄酒

葡萄酒搭配中餐方法

2008-10-30 中国食品投资网
 

  过去,美国人在用葡萄酒配某些类型的食物时总是感到困惑。那些喜食辣味及仅含少量乳酪和奶油饭菜的人,往往倾向于选择啤酒,无论是“Tex-Mex食物”(即由鳄梨和由各种当地辣椒制作的辣汁调味的炭烤牛肉,与玉米粉薄烙饼搭配的墨西哥/美国边界食物),还是口味反差大的越南食物(如何把葡萄酒和柠檬香草、椰奶、芫荽叶和超辣辣椒搭配呢?)。许多年来,我们吃这类食物时都喝一瓶冰啤酒,而压根不会想到葡萄酒。

 

  可以说,雷司令是所有酿酒葡萄中最富于变化的品种。它可以是瘦弱的,带有矿物味和尖酸的果香(如俄勒冈的品种),也可以是圆润的,带有热带水果和美妙的花香(如德国晚收雷司令)。正是这种多样性,使得雷司令可以搭配多种食物。四川食物的热辣与雷司令的清凉果香在味觉上可以很好地互补。但是味道清淡些的传统广东菜或上海菜呢?更干、更淡一些的雷司令白葡萄酒这时最适合,例如在不锈钢转于cnwinenews.com罐中而不是在橡木桶中贮藏的清脆的长相思或霞多丽。但如果食物是贝类的,就可来源中国酒业新闻网以来一杯奶油味的霞多丽或者是一杯法国格拉芙橡木桶霞多丽,因为这些酒的口味跟高脂肪的贝类非常搭配。

 

  考虑一下用什么蔬菜来搭配主菜。那些试图用葡萄酒搭配竹笋和或元葱的人对这个问题再清楚不过了。

 

  但是红葡萄酒呢?对于那些有点油腻的禽肉(最典型的是鸭肉)和牛肉,首先进入我脑海的红葡萄酒是黑比诺。与雷司令很相似,黑比诺葡萄可以用于酿制淡草莓味、或者带有浓咖啡和月桂树叶甚至烟薰味道的葡萄酒。后者是我每次吃鸭或其他任何一种猎禽时的最爱。然而肉的制作方式(茶熏或者油炸)会影响到搭配的效果。所以,在搭配葡萄酒时要仔细考虑到所有原料、烹饪方法和最后的口味组合。只有这样,才能搭配好葡萄酒和食物。而真正做到了这一点,你将有一次难忘的经历。

 

  实际上,对于葡萄酒而言,味道是主观的。如果你喜欢就是对的,如果不喜欢,就试试别的。稍稍尝试,犯点小错,再加上一些粗略的指导和一个开放的头脑,会帮助你找到最适合你独特食物的葡萄酒。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