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酒精

河南天冠公司酒精生产高效循环水项目通过验收

2008-10-29 中国食品投资网
 

  近日,河南天冠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酒精生产高效循环水项目污水深度治理工程通过省市环保部门验收,标志着该集团节能减排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天冠集团走循环经济之路,把“节能减排”列为工作的重头戏。随着企业的扩大,生产酒精的过程中,原有的冷却水处理装置及废水处理系统已不能满足工艺要求。从2004年始,集团先后投资9000多万元,对现有循环水系统进行彻底改造,使工艺、设备、规模更加完善成熟,截至20089月,该工程已全面峻工。

 

  天冠集团的技术改造通过引进新工艺,在高浓度酒精一级厌氧处理系统的基础上,增添二级厌氧处理系统from:中国酒 业新 闻网和好氧系统,对污水进行分级处理,使水质进一步净化。通过增添敞开式高温两级降温处理系统、电制冷降温装置及溴化锂冷水机组,使全厂冷却用水实现高、中、低三种水温的闭路循环,节能降耗,降低了酒精生产的综合成本。

 

  改造过程中,集团通过实施自主创新,解决了大量难题。如自行设计污水降温塔,解决了污水水温过高工艺难以控制的难题。工艺连接过程中实行模块组合,当局部出现问题时,维修方便快捷。针对物料容易结晶引起管道堵塞的难点,增加了沉淀环节,减少故障发生。

 

  项目正常运行后,全厂水资源重复利用率将从原来的45%提高到94.3%,节水50.91%,年减少污染物COD排放量547吨,在达到深度治理的同时,厌氧处理生产的优质生物能沼气还可作燃料,每年新增沼气100多万立方米,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