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液体奶

家乐福液体奶赠品竟藏“禁售奶”

2008-10-22 中国食品投资网
 

1012日,一纸“下架令”让货架上的乳制品纷纷下架。在部分液体奶经检验合格,并加贴“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制规定”绿色标签重新上架的同时,近日,蒙牛、伊利等品牌的液体奶也逐渐上架。

 

深圳城区内的大型连锁超市所有货架上单独销售的914日前生产的各类品牌的乳制品(液体奶、各类奶粉等)均贴上了“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制规定”绿色标签,而914日后生产的乳制品则有部分也贴上了“未含三聚氰胺”等类似的标识。

 

同时,先前“缺货”的液体奶货架上也开始慢慢变得充实,914日后生产的液体奶已经开始走上货架,并开始纷纷推荐促销。在嘉荣超市银丰店,伊利、蒙牛上架的液体奶均为914日后生产的,生产日期为920日的伊利纯牛奶则“买一赠一”(买一箱赠一箱,买一盒赠一盒),而蒙牛纯牛奶也在特价销售。

 

而在嘉荣超市东泰店,促销的伊利、蒙牛等液体奶则多为914日前生产的,尽管包装箱上贴有“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的新标识,而且也同时进行“买一赠一”活动,但消费者却咨询多于购买。

 

“禁售奶”藏身赠品

 

另外,914日前生产的液体奶在赠品处仍留有“死角”。在家乐福世纪广场店,记者看到雀巢谷物早餐同时赠送雀巢纯牛奶一盒,记者看到该牛奶均为88日生产,而未有贴“经检验符合三聚氰胺限量制规定”绿色标识。

 

“雀巢牛奶没有问题。”销售人员表示,尽管没有贴标签,但保证肯定不会有问题,由于牛奶是赠品,同时包装在谷物早餐产品内,而且雀巢产品一直都没有问题,所以并没有特别再加贴标签。

 

便利店未见液体奶出售

 

超市液体奶纷纷上架,然而小便利店在914日前生产的液体奶逐渐下架后,现在仍未见有液体奶上架。

 

昨日,走访了东城、南城和厚街十余家便利店,发现除了优酸乳等乳酸饮料外,液体奶均未有销售。厚街一家美宜佳便利店店主告诉记者,914日前生产的乳制品已经全部被回收,而新的液体奶仍未有货可配送。

 

至于何时才有液体奶上架,受访的便利店均表示不清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