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饮酒

饮酒禁忌

2008-10-21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世上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贪杯。对杯中物,爱者会一醉方休,为了“工作”或应酬,有不少人被动豪饮。于是,各种五花八门的劝酒词也应运而生,什么“感情深,一口闷”(杯酒一饮而尽),“好事成双”(一次喝两杯),“成双成对”(每人喝四杯),“六六大顺”(喝六杯),“八八大发”(连喝八杯),好像不尽兴、不喝醉就是没诚意。这是当今商品经济大发展以后,一种极为普遍的现象,其危害是不言而喻的。

     为此,饮酒者一定要注意以下禁忌:一忌饮酒过量,造成醉酒;二忌“一饮而尽”、过猛过快,这样易增加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加深醉酒程度;三思空腹饮酒,这样不仅直接刺激消化道粘膜,带来危害,还可加快肝脏和神经系统的毒性反应;四忌硬性劝酒、强人所难强干杯,饮酒应随人量;五忌带病饮酒,特别是肝病、肾病、胃肠溃疡以及白痴、精神病患者,这样会加重病情;六忌孕期饮酒,孕妇饮酒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七忌啤酒、白酒混用,先饮啤酒,后饮白酒,扩大了酒精的刺激性,使人易醉;八忌烟酒同时并用,喝酒时吸烟,其烟雾很易在酒精中溶解,溶解在酒精中的尼古丁,被人体吸收,会加重对人体的危害。

    另外,酒后还须注意以下事项:一是酒后不要喷撒农药或在室内喷撒"灭害灵"等一类的杀虫剂。因为酒后人体血流量加快,皮肤和粘膜上的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强。这时皮肤上若沾染上有毒农药,空气中飘浮的药若被吸入呼吸道的粘膜上,就会增加中毒的严重性,危及生命安全。二是酒后不宜马上洗澡。酒后马上洗澡,更增加胃肠负担,容易损伤胃肠功能。三是酒后切莫急于看电视,老年人尤其应该注意。酒中含有的甲醇,能使视神经萎缩。损伤眼睛。四是酒后不宜马上服药,特别不宜服镇静剂一类的药物。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