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添加剂

中国食品添加剂超2000种

2008-12-31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王竹天今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中国经批准的食品添加剂有2000多种,其中1000多种是香料。

  王竹天称,从数目来说,中国食品添加剂种类并没有发达国家多,但是在食品添加剂上暴露出来的问题好象比较多。这里面有两个问题,第一,我们必须把非食用物质给排除出去。第二,像美国这样发达国家,在食品生产过程中有非常完善的标准以外,还有更重要的是行为规范,规定了食品生产企业都要按照良好的生产操作规范进行生产,这种规范对行业本身要求是很严的,对企业来说自觉性很高,就是企业的诚信。

  王竹天指出,在发达国家,食品生产企业一般都是大型的企业,他们遵守法律的制度或者诚信还是比我们要高。所以在美国很少出现这样的问题。中国尽管也有相应的规范,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尤其是食品工业80%是中小企业,尤其是属于个体企业,在宣传、培训、监管方面都存在着种种问题,所以我们现在要拿这个和发达国家比,还存在很大差距。在美国,企业把自己的信誉当成生命一样来看待。所以我们还存在一些差距。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