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饮用水

天津质监局:饮用水抽检合格率不足7成

2008-12-30 中国食品投资网
 

  日前,天津市质监局公布了第四季度定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结果,在对全市1324家企业生产的1463批次产品的检验中,合格1309批次,合格率为89.47%。

    重点产品合格率达87.57%

    本季度重点跟踪产品为建筑钢材、煤制品、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劳动防护用品及安全防范产品等六类产品。市质监局共对1131家企业生产的1199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合格率为87.57%。在电动自行车产品中,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最高车速、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欠压过流、反射器、把立管静负荷等;在煤制品中,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热值低、全硫高、灰分高、挥发分低、水分大。

    饮用水菌落总数超标千倍

    本季度抽检了107家饮用水生产企业的107批次产品,合格72批次,综合合格率为67.29%。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游离氯、亚硝酸盐、标签等。其中,天津市龙江制水厂2008年9月22日生产的“纯净水”(18.9l/桶)菌落总数为标准值的2400倍;天津市超洁纯净水厂2008年8月27日生产的“纯净水”(18.9l/桶)及西青区天泉纯净水厂2008年8月27日生产的“天泉纯净水”(18.9l/桶)菌落总数的实测结果均超过标准值1650倍;天津市绿泉饮品有限公司2008年8月31日生产的“华江饮用水”(17.6l/桶)菌落总数的实测结果为标准值的300倍。

    不合格产品责令停止销售

    此外,市质监局还对炒货、面粉、肉制品等食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炒货类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9.02%,主要不合格项目为酸价、水分、糖精钠等;面粉类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88.3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水分、粗细度、过氧化苯甲酰等;肉制品实物质量合格率为93.3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水分、亚硝酸盐等。

    对于抽查不合格企业,市质监局已责令其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并处以相应惩罚。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