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淀粉 圣诞卡

英国现土豆淀粉纸制可食圣诞卡

2008-12-30 中国食品投资网
 

  在英国,每年圣诞节期间人们都要寄送圣诞卡,但节后大量圣诞卡被扔进垃圾箱,造成极大浪费。为了保护环境并缓解经济压力,今年在英国出现了一种新式可食圣诞卡。

  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德文郡一家书画设计公司——“氧气创意公司”节前设计出一款能吃的环保圣诞卡。这款圣诞卡用土豆淀粉纸制成,封面上印的是一张英国餐桌上常见蔬菜的照片,印刷颜料同样可食用。公司负责人斯蒂夫·洛奇说:“这种圣诞卡让大家看到一个事实,就是要改变环境,可以有很多方式。”

  该公司购买了一台新印刷机,并进行了改造,以食用颜料代替普通印刷油墨,印出的贺卡效果很好。该公司今年印制了200张圣诞卡,公司职员马尔科姆·巴特尔说:“有一个收卡人已经把他收到的卡吃掉了。不过它目前还不是很好吃,明年我们想做美味卡。”

  同时,英国越来越多的公司通过电子圣诞卡向人们表示祝贺。英国各大公司以往都是委托定做本公司纸制圣诞贺卡,供职员签名后寄送重要客户与联系人。而现在多数公司采用电子圣诞贺卡。这样做不仅可将公司详细联系方式告知客户,还能把省下来的钱捐献给慈善机构。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决定,把今年放弃购买10亿张纸制圣诞卡省下的钱捐献给保育慈善团体。

  英国最大贺卡制造商CCA Occasions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总监路易莎·西金斯说:“我们的一些老客户今年未订购贺卡,因此销售额出现了下滑。”该公司预计今年贺卡销售额下降20%。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