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豆奶 扩张

豆奶巨头争抛扩张计划

2008-12-18 中国食品投资网
 

    国内豆奶领军企业维维、维他奶、雅士利、杨协成等最近销量大涨,各巨头先后透露:“豆奶企业的春天到了”,并纷纷抛出了扩张计划。除了豆奶巨头,粮油巨头也挤进来抢市场,益海粮油近日就透露,将并购豆奶企业,大量生产豆奶。

    受“三聚氰胺”事件影响,牛奶销量下降不少,但豆奶趁机占了便宜。深圳维他奶集团最近称,旗下产品维他奶的销量直升,广州、深圳两大重点城市销量甚至翻番;而另一豆奶品牌杨协成也表示,豆奶的销量新增百分数已达两位数。四川蓝剑饮品集团也表示,该公司旗下的唯怡系列植物蛋白饮料订单也同比增加不少。

    在豆奶产品销售高涨的时候,一直主打食用油生产和销售的粮油巨头益海粮油透露将生产豆奶。益海嘉里收购了有22年历史的东北豆奶粉老品牌“晨星岛”和其位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的生产线,目前已经在山东市场全面铺货。

    记者昨日联系益海粮油集团公共事务部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不便回答,但可以确认确有其事。业内人士认为,生产和销售食用油,很多品种需使用大豆等原料,涉足到豆奶产品应该是一个新的发展方向。

    在豆奶热销背后,国内不少豆奶企业得到了一次难得的扩张机遇。深圳维他奶集团表示已有既定的扩张计划,在2008/2009财年报告中将有1.7亿港元用于设备产能的扩张,还准备在国内大豆主产地东北建设自有的大豆生产基地。而另一豆奶大品牌杨协成也表示,将跟随市场发展同步扩张。四川蓝剑饮品集团营销总监王斌分析说,预计明年仅四川市场的豆奶需求就将增长5亿到10亿元。目前,蓝剑饮品集团正在加紧建设位于什邡的生产基地,主要就是生产旗下的唯怡系列植物蛋白饮料。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