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白酒 啤酒 乳制品

11月白酒啤酒产量增速稳定 乳品略有回升

2008-12-17 中国食品投资网
 

  11月数据小结:11月白酒单月产量56.2万吨,增速16.7%,较上月的增速有所上升;啤酒单月产量240.5万吨,增速6.7%,较上月的增速略有下降;乳制品单月产量131.2万吨,比去年同期下降22.5%。1-11月白酒的累计产量为498.9万吨,增速16%;啤酒累计产量为3885.3万吨,增速6.4%;乳制品累计产量为1674.1万吨,增速1.1%。

  旺季不旺,白酒产量增速保持稳定。白酒11月单月产量为56.2万吨,增速16.7%,增速比10月上升3.7个百分点。受经济减速,抑制消费影响,传统的旺季中白酒的销量增速并未出现人们期望的较大提高,我们预计全年的白酒产量增速在16%左右,大幅度低于去年同期。

  啤酒累积产量的增速保持稳定,明年增长可期。啤酒11月单月产量为240.5万吨,增速6.7%,增速较上月有所下降。但由于数量较小对累计产量影响较小,1-11月啤酒累计产量增速与上月持平。我们预计全年啤酒产量增速在6-7%。目前进口和国产大麦的价格都已有一定的回落,预计明年大麦的收购价格仍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同时作为大众消费品,啤酒消费受经济减速影响较小,明年行业增速将略有上升。

  三聚氰胺事件影响逐步减弱,乳制品产量略有回升。乳制品11月单月产量为131.2万吨,较10月回升了9.26%,但比去年同期仍下降22.5%。9月发生的三聚氰胺事件使9、10月的乳制品产量持续低迷,随着时间的流逝,事件的影响逐步减弱,同时政府出台一系列政策规范扶持奶农和奶企,全国乳制品的生产和销售都逐步恢复。但从数据看,乳制品的恢复速度较为缓慢,我们预计到明年下半年或2010年乳制品产量才能恢复正常。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