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

今年全国食品工业销售收入将达4万亿元

2008-12-15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中国食品消费市场巨大,今年全国食品工业仍将保持30%左右的速度增长,销售收入将达到4万亿元。

 

  记者从正在武汉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食品博览暨交易会获悉,2007年中国食品工业销售收入达31068.22亿元,同比增长30.1%。今年前10个月,全国食品工业已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43万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同比增长32%,实现销售收入3.36万亿元,同比增长31.5%。

 

  今年全年,中国食品工业仍将保持30%左右速度增长,预计今年全国食品工业销售总收入将达到4万亿元。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文哲在本届中国食品博览暨交易会上介绍说,改革开放30年,随着中国食品工业所有制结构和固定资产投资结构的调整,食品工业的产品结构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极大地满足了全国13亿人饮食生活水平提高的需求,提升了消费市场的容量。

 

  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表明,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仍有较大的潜力。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张莉说,食品消费快速增长将为中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中起到拉动内需的重要作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