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

怎样辨别天然保健食品

2008-12-15 中国食品投资网
 

  并不是所有保健食品店出售的商品都是健康食品。当然它们也并不见得能对你的减肥起到什么作用。那么你怎么辨别那些标签上标明“纯天然的”长条葡萄干饼干是否是纯天然,或者那些标着能增加身体免疫力的食品是否就是些肥肉脂肪呢,包括一些有争论的草药或许也富含热量呢?

 

  天然食品也可能富含热量

 

  别根据封面来判断一本书的价值

 

  虽然很多“保健食品”罗列了营养成分、原料,以及他们所信奉迷人的健康和饮食主张。这些或许会降低一些癌症患病的可能性,但是纯天然,增强记忆?都有点言过其实。有些还能自圆其说,像原料成分、脂肪量和常见的高纤维含量等。有些就不能了,如“纯天然的”:你知道吗,纯天然可以用来描述一个无人工合成成分的食物,无论是非常保健的麸松饼或者是一大包糖加猪油。猪油?没错是的,因为猪油并没有任何的非天然成分呀。

 

  选食品要提高警惕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做过食品与说明方面的部分检查,但是也只是一部分而已,因为新的提法和说法层出不穷。所以,当你选看食品时还是要提高警惕为好,注意一些关键的字眼能帮助你区分真实的话和潜在谎言。

 

  食品说明蕴含重要信息

 

  举例来说,下面就是三种不同类型的说明:

 

  1 营养成分的说明:这部分为我们提供了一些关于食品中营养成分或所含物质量的信息。例如:富含纤维素或低脂。这些标识必须是符合法规规定的。

 

  2 保健方面的说明:这些给我们提供了关于食品(或是食品中所包含的物质)的信息,或者是补充说明和它与疾病之间关系或是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例如:那些声称钙与骨质疏松症有直接关联的,叶酸和神经系统错乱有直接关联的,或是钠与高血压有直接关联的。再看看那些词组如“可能会降低……的危险”或是“可能会帮助预防”什么的。真正的被确认的身份是:保健说明必须得到科学的支持和已经核实的例子的证明,并由国家相关部门承认。

 

  3 治疗功能说明:这些为我们提供的是食品(或食品中所含物质)或与营养补充有关的信息,这是基于身体结构或功能需要而假设的。例如:声称其产品能增加记忆,促进循环,提高免疫力。注意这些关键词,如含有、提供或帮助。真正的被确认的身份是:那些结构功能说明是没有经过卫生部认可的,只是生产厂商提供的想象功能和信息。

 

  保健食品选择需要明辨是非

 

  怎么才能在保健食品选择上做到明辨是非呢?

 

  一旦你记住了基本的行业术语,辨别哪些才是食物的真实价值和哪些是虚构价值就容易的多了。可以把营养与保健说明比作是绿灯,理论上这些信息是可靠的;那些所谓的治疗功能宣称,像纯天然,就是黄灯了,所以就要谨慎的对待它们并加以研究了。通常情况下,检查营养成分(原料组成)能找到更多关于食品更多特殊信息。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