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果汁

优质果汁5方面选择

2008-12-15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不少人喜欢喝果汁,选择果汁饮料也有学问。优质果汁饮料需要从5个方面进行选择。

 

  高浓度好

 

  果汁饮料都会在瓶贴上标明浓度。目前市场上大致有4种浓度的果汁饮料:10%30%50%100%,大部分为10%。拿380ml10%浓度的果汁为例,其原果汁的含量只有10%,即区区38ml,其他则是水和食品添加剂,其作为“果汁”的价值可想而知了。

 

  好果汁种出来

 

  橘生淮南则为橘,生于淮北则为枳。用好产地的水果制成的果汁自然比一般的要好很多。口味一好,自然不会添加过多的食品添加剂。

 

  有沉淀好果汁

 

  有沉淀的果汁说明生产商在生产过程中保留了水果中的纤维素,而纤维素对人体是非常有利的。因此有沉淀的果汁一般比无沉淀的果汁更适合人体饮用,需要“喝前摇一摇”。

 

  越醇厚越天然

 

  超市中有的果汁颜色艳丽,通透性好;有的则显得透明度不高,看上去醇厚,甚至有点暗淡。刚生产的果汁颜色鲜艳是正常的,但放置很久之后依旧颜色艳丽的果汁就不一定是好果汁了。放置很久也不会改变颜色的果汁有可能是添加了护色剂和防腐剂,建议消费者饮用时要谨慎。

 

  配料好才健康

 

  果汁饮料瓶贴上都会标明配料。这个时候消费者就要仔细看看这些配料了。常见的有害或有争议的配料有:防腐剂、护色剂、某某酸钠等。有以上配料的果汁饮料建议消费者谨慎购买和饮用。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