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奶粉 三鹿

卫生部:三鹿奶粉赔偿方案正在论证

2008-12-11 中国食品投资网
 

  我国相关部门正就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的赔偿方案进行论证。这是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昨日在卫生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的。

  毛群安表示,卫生部作为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处理领导小组的组长单位牵头处理事件调查、奶制品生产销售恢复等问题。“据我了解,有关部门正在就赔偿方案作论证。”

  他介绍说,卫生部门将负责把目前受“问题奶粉”影响的婴幼儿救治情况及各种数据核实清楚,包括住院患儿数、筛查有问题的以及回顾性调查确认死亡的病例等。这些数据的统计是为流行病学调查和即将采取的赔偿工作进行准备。

  据卫生部通报,截至11月27日8时,全国累计报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他个别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29万余人,目前仍有800多人住院。

  针对这些患儿的情况,毛群安表示,过去卫生部要求各地把受“问题奶粉”影响的婴幼儿情况进行日报,现在已经调整成周报。卫生部会对这些孩子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包括随访、跟踪调查,保证这些孩子的健康得到恢复。

  据毛群安介绍,在国家增加投资、拉动内需的总体安排中,卫生部争取了48亿资金,目前这48亿元的安排已经全部下达。

  他表示,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农村地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建设,包括业务用房的改扩建和一些基本医疗装备的配备,重点是农村的乡镇卫生院和一些村级卫生室,还有一部分是县级医院和县级妇幼保健院。另外还有一部分用于农场、林场、海岛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同时,卫生部正在组织对项目下达以后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