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食品

购买膨化食品得谨慎

2008-12-10 中国食品投资网
 

  近日,为了加强对我市流通领域儿童食品质量的监管,保护儿童等消费群体的身体健康,郑州市工商局委托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对我市食品批发市场内销售的部分膨化食品进行了质量监测。共抽取各类膨化食品样品10个批次,经检测,有3个批次的样品的大肠菌群超出国家强制性标准,超标样品占到30%,严重超标的膨化食品超标竟达4倍多。根据检测结果,工商执法人员立即对不合格食品采取了暂扣、暂停销售等措施,并进一步调查处理。

 

  为此,郑州市工商局、郑州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膨化食品要注意:

 

  一、要选购标识说明完整详细的产品。特别要注意是否有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并购买近期的产品。食品标签是联系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桥梁,认真看清标签的内容,标识标注齐全的产品使产品质量安全有基本的保障。

 

   二、要选择可靠的商家和品牌。好的商家对商品的进货质量把关较严,所销售的商品质量较有保证。其产品无论是包装、口味还是内在质量都是上乘的,质量安全有良好的保障。

 

  三、要查看产品外包装。为了防止膨化食品被挤压、破碎,防止产品油脂氧化、酸败,不少膨化食品包装袋内要充入气体来保障膨化食品长期不变色、不变味。在购买膨化食品时,若发现包装漏气,消费者则不宜选购。

 

  四、选择购买已获国家认证的并标注有有机食品、绿色食品、“QS(食品安全认证)等标志的食品。国家分别于200571日膨化食品实行市场准入,要求此类食品必须通过“QS”认证,并在外包装上家贴“QS”标志及准入证号,才能上市销售。

 

  五、注意购买食品时要索要发票或凭证,并妥善保留,如出现问题可作为投诉或申诉的重要依据。

 

  六、如购买和发现不合格膨化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