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有机食品

英国有机食品受金融危机影响销量锐减

2008-11-26 中国食品投资网
 

  过去几年曾是英国超市宠儿并引领时尚消费的有机食品,近来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而销量锐减。

 

  据英国媒体24日报道,英国明特尔市场调查公司公布的报告显示,受经济危机影响,手头拮据的消费者不得不转而选购更加便宜的食品。有48%消费者表示,将减少有机食品开支,或干脆明年不再购买有机食品。

 

  有机食品经过2003年到2008年间的市场培育,每年以16%的速度增长,但明特尔公司预计,未来数年内增长速度会明显放慢。

 

  除经济因素外,有机食品还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对于普通家庭而言,有机食品在购物篮中所占比例并不高。明特尔公司的研究发现,只有21%的家庭会继续购买有机食品,而愿意购买本地产食品的则占33%

 

  有机食品指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不使用化肥和植物激素而施有机肥料,不使用农药而采用生物技术防治病虫害,在生产、加工、贮存、运输过程中无污染的安全保健食品。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