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词:贝因美 奶粉

贝因美部分地区涨价3成被疑“趁火打劫”

2008-11-25 中国食品投资网
 

  三鹿奶粉事件之后,一众进口奶粉品牌皆对消费市场承诺,不会趁机上调产品价格。但在近日,国产奶粉贝因美却被发现在部分地区价格上调高至30%。

  据杭州媒体报道,杭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周该市世纪联华、沃尔玛、物美大卖场、易初莲花有分店提高了多款贝因美奶粉的价格。提价幅度最大的是在世纪联华庆春店销售的贝因美幼儿成长奶粉,每罐(908克)零售价格由上周的155元涨至178元,涨幅达到15.0%。

  提价后,贝因美宝宝成长奶粉(900克/罐)、贝因美宝宝成长奶粉(908克/罐)、贝因美健儿成长奶粉(908克/罐)等4款贝因美奶粉在各大超市卖场的平均售价比上周上涨3.5%以上,其中均价涨幅较大的是贝因美宝宝成长奶粉(900克/罐),每罐平均售价由上周的133.08元涨至139.37元,涨幅为4.7%。

  记者上周走访广州各大超市发现,贝因美奶粉在广州数量不多,价格也并无太大变化,仅有数款标有超市特价。对于涨价的消息,杭州贝因美方面亦表示十分惊讶,该公司公关负责人鲍小姐向记者表示,贝因美的出厂价近期并无任何调动计划,亦承诺过暂不调价。若超市终端出现价格波动,应为超市自发所为。“可能有部分超市原来就没有执行零售指导价,导致贝因美奶粉原有的价格就已经偏低。”鲍小姐还表示,公司将与超市沟通,尽量采用公司提供的官方建议零售价格出售。

 
 
 
相关报告
 
相关新闻
 
【研究报告查询】
请输入您要找的
报告关键词:
0755-82571522
 点击展开报告搜索框